龙文区全面实施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

zz.fjsen.com  2020-07-24 16:30: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高度重视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全区范围内14条流域(含支渠)、24个农村的黑臭水体整治及61个小区雨污改造全部纳入漳州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工程包,全面实施水环境综合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投资约4亿元,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开展全管网清淤检测修复。为确保污水不流入港道,雨水管满足排洪泄滞需要,对建成区市政管网进行全面普查,累计普查管网233公里(其中:雨水管道167公里、污水管道66公里),发现Ⅲ、Ⅳ级缺陷492段。已于2020年6月全面开展管网修复工作。

二是全面实施雨污管网分流。为确保各流域周边村庄或城中村污水能得到有效治理,实施雨污管网分流。目前,累计铺设管网90公里,安装设备26台。其中已运行投用13台。

三是加强河道清淤疏浚。针对淤泥较厚、多年未及时清淤的流域,要求PPP项目公司制定清淤整治计划并有效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浦头港主港、浦头港引水渠等河道清淤疏浚施工约20公里。

四是推进生态补水与修复。针对部分港道上游无活水,导致水体流动不畅情况,创新采用“截污纳管、源头活水”的方法,通过“生态补水”,有效解决黑臭问题。建成梧店支渠、开发区支渠、西坑支渠、浦口支渠4条支渠引水工程。(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