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考再创佳绩北大清华录取人数有望达新高

zz.fjsen.com  2020-07-25 12:56: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4日下午,2020年福建省高考成绩公布。截至发稿,漳州市共有11名学子高考总分(原始分)进入全省理科前50名和文科前15名,全市高考创历史最好成绩。

特尖生人数 创历史新高

全省理科前50名中,漳州市有9人,占18%;文科前15名中,我市有2人,占13%,合计11人,比去年增加5人。全省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中,我市有22人,比去年增加10人,增幅达83%,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阵营。理科前1000名中,我市有126人,文科前200名中,我市有24人,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上北大清华人数 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按省考试院去年录取情况,全省理科前390名,文科前26名,均有机会被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和清华大学录取。今年我市在全省理科前390名中有58人,全省文科前26名中有3人,共61人,比去年增加9人。预计今年全市上北大(含医学部)、清华人数将再次突破30人,有望创历史新高。

多样化办学 成果丰硕

厦大附中学生王子扬已确定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是我市有史以来第3个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的学生;厦大附中学生戴卓颖美术专业成绩高达512.5分,综合成绩优异,该生已确定被清华大学美院录取;漳州一中学生黄嘉泓通过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羽毛球专业)测试,也已确定被北京大学体育特长生录取。漳州一中已连续两年均有羽毛球特长生被北京大学录取。漳浦一中学生黄艺玲(文史类)获北京大学筑梦计划加40分录取资格,被北京大学预录取。(闽南日报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