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六鳌地瓜减产减价 拓宽渠道促销售

zz.fjsen.com  2020-07-25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地瓜收获的季节,漳浦“六鳌地瓜”可是网红特产、叫得响当当的品牌,而近日笔者从六鳌镇了解到,今年这里的地瓜产量比往年有所下降,而且因为疫情,还遭遇品牌冲击,不仅减产还减价,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7月13日,在六鳌镇一个地瓜收购点,工人正在将一个个地瓜称重、装箱、打包……这些六鳌地瓜即将运往各地。据了解,因为前段时间雨水偏多,导致六鳌地瓜产量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除了产量下降,今年受疫情冲击,地瓜收购价也普遍下跌。

六鳌地瓜以它特有的生长环境而成名,和其他地区地瓜最大的区别在于,蒸熟的六鳌地瓜皮会自然裂开,显露红红的肉,同时,吃起来甜中带点咸味,这是海边独有的风味,是其他地瓜不可比拟的。不过,现在网上甚至六鳌本地,出现外地地瓜甚至冒充六鳌地瓜销售的现象,极大损害了六鳌地瓜的品牌形象。

据了解,今年六鳌镇地瓜种植面积1.4万亩,预计产量可达4200万斤。下一步,六鳌镇将通过镇长直播带货、启动地理集体商标等活动,进一步推介六鳌地瓜,保护品牌,使六鳌地瓜为百姓带来更大效益。(陈凌娴 朱志坚 陈贵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