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岭:无核荔枝上市热销 一公斤卖出数百元

zz.fjsen.com  2020-07-27 15:4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是中国荔枝之乡。随着乌叶荔枝等早熟品种荔枝采收完毕,双肩玉荷包等晚熟荔枝也粉墨登场。听说过小核的荔枝,但你未必见过无核的荔枝。在赤岭畲族乡,这里的无核荔枝陆续上市并走俏市场,每公斤还卖出了几百元的好价钱。

在赤岭乡山平村的无核荔枝种植基地,只见这里的荔枝树上硕果累累,一颗颗饱满的荔枝果已是挂满枝头。

公司负责人陈清发告诉笔者,这种“无核荔枝”叫琼A4号,2014年从海南岛引进,从培育荔枝苗到果树开花、结果、疏果,每个阶段都需要精心照料,堪称荔枝中的“贵族”。同时,还要控制树高,树高一般控制在两米八以下,便于采摘。在种植基地,我们看到每排荔枝树的上面都搭设黑色的大棚。

笔者走近观察,只见这些无核荔枝都是成双成对挂果,两个鸡蛋大的果子从同一枝条并蒂生长,有点像双肩玉荷包。而且个头较常见品种更大,果皮相对粗糙。摘下一颗,剥开果肉细看,除了中间有一粒米粒大小的黑点,其余全是晶莹洁白的果肉。

为何无核荔枝敢卖上几百元一公斤?基地负责人告诉笔者这其中的“含金量”。无核荔枝具有无核、有机、富硒、不上火等特性,加上无害除虫,减少人工喷药,深得“水果吃货们”的青睐。

据介绍,赤岭乡的“无核荔枝”将持续采摘到八月初。(陈凌娴 卢建友 蔡美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