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来漳调研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工作

努力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zz.fjsen.com  2020-07-28 09:24: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陪同下来漳,就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市长刘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刘华一行先后前往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古雷杏仔公共事故应急池、福海创石化公司、古雷环境监测站等地,实地了解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刘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做好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严防石化产业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筑牢生态安全底线,助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二要准确把握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清醒认识到石化化工行业布局性风险将长期存在,环境风险和环境社会风险防范面临严峻挑战,行业无组织排放和非正常工况排放等环节污染控制水平仍有待提升。三要发挥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统筹作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管理水平。合理规划布局,强化环境准入;全面落实石化化工行业排污许可制度;进一步强化石化化工行业环境监管;强化防范石化化工行业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重大风险。四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共同推动石化化工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受市委书记邵玉龙委托,刘远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刘华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省内石化重点企业和兄弟市一直以来对漳州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远表示,漳州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要求,加快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保卫战,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市、漳州市、泉州市,以及福建石化集团、福海创石化等六家企业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张慧德、沈志平、侯为东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