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带队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zz.fjsen.com  2020-07-28 09:4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4日上午,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带领区委办、区文体旅游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等相关人员,实地调研龙文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朱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永兴堂石造像、后坂天主教堂、赤岭关帝庙、坂上觉皇寺,详细了解龙文区文物保护基本情况及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工作情况。调研中,朱真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挖掘文化遗产所蕴含的精神内涵、历史内涵,科学、合理、规范利用文化遗产,讲好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充分释放文化遗产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教育价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切实做好文化遗产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规划保护和合理利用工作,将文化遗产资源转化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将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发扬光大。

龙文区领导赖晓勤、杨荣武、王龙庆参加调研。(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