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三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zz.fjsen.com  2020-07-29 09:31: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文旅部:力推乡村旅游市场复苏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统筹做好乡村旅游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场复苏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通过对接政策服务、加快旅游基建建设、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利好举措,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 


在此之前,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全国乡村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指出,乡村休闲旅游业快速发展。2019年,休闲农业接待游客3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8500亿元。下一步,乡村休闲旅游业要优化升级,深度发掘农业多种功能和乡村多重价值,不断丰富业态类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到2025年,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0亿人次,经营收入超过1.2万亿元。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68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为游客乡村旅游提供了更多选择。其中,漳州三个村入选,分别是华安县新圩镇官畲村、平和县芦溪镇蕉路村、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 (记者 张晗)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