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深化市校合作 携手同心开创美好未来

zz.fjsen.com  2020-07-29 09:43: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大学与漳州市深化战略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厦门大学古雷石化研究院签约  

7月28日,厦门大学与漳州市在漳州宾馆举行深化战略合作联席会议,落实“初衷不改、开创未来”理念,总结交流市校合作成果,共商双方深化合作事宜。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校长张荣,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出席会议。  

会上,厦门大学和漳州市分别汇报了去年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事项推进情况。  

张彦、张荣对漳州市委市政府和漳州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厦大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们指出,厦门大学在建校历程中,与漳州结下了深厚的地缘、人缘与情缘,特别是漳州市在厦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以共建漳州校区为契机,给予厦大强有力的支持,厦大人永远铭记在心。在新的起点上,厦大将继往开来,立足漳州所需、厦大所能,突出战略性、协同性、导向性、精准性,将漳州作为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基地,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深化市校合作,落细落实各项合作事宜,助力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邵玉龙、刘远欢迎张彦书记、张荣校长一行的到来,感谢厦门大学对漳州的深情厚谊和关心支持,并对厦大校领导的主人翁意识和站位视野表示钦佩。市领导表示,厦漳同饮一江水、共拥一片湾,厦大与漳州历史渊源深厚,合作空间广阔。我市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初衷不改”坚定不移拥抱厦大,一如既往支持厦大在漳建设发展;“开创未来”进一步固化优化合作理念、机制,找到双方利益的最佳结合点、最大公约数,积极解决问题、形成共识、达到共赢。希望厦门大学把漳州校区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版块进行谋划建设,推动更多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往漳州集聚,共同开创市校更美好未来。 

厦门大学校领导李建发、赖虹凯、叶世满、邱伟杰、江云宝、徐进功、孙理,市领导刘伟泽、沈志平、余溪、兰万安、吴卫红、侯为东等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厦门大学古雷石化研究院签约仪式,研究院将以需求为导向,参与古雷开发区石化及相关产业的科学研究、技术转化、人才培养、咨询和规划,助力古雷打造一流石化基地。 (记者 张俊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