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明两天将适时人工增雨

zz.fjsen.com  2020-07-29 09:5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全市已出现明显旱情 今明两天将适时人工增雨


7月28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台获悉,近期漳州一直处于高温天气,由于前期降雨量偏少,漳州全市已出现明显旱情,预计漳州各县今明两天,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各县作业主要分布点为:长泰县人工增雨点为岩溪镇五四农场;南靖县人工增雨点为书阳镇枫林村;云霄县人工增雨点为云霄峰头水库;平和人工增雨点为坂仔镇梨洋村和芦溪镇西新村;漳浦县人工增雨点为澎水水库和眉力水库;诏安人工增雨点为红星乡西埔村;龙海人工增雨点为塔谭村;华安人工增雨点为仙都镇、华丰镇罗溪村和先锋村。


据气象台介绍,今年以来,漳州高温天数(日最高气温≥35℃)是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高温天数最多的一年。截至目前,今年市区高温天气已经达到43天,全市高温天数最多的地方,是在漳州市南靖县,高温天数达到48天。同时,导报记者了解到,漳州的高温天气将一直持续到7月底。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海上低值系统比较活跃,8月2日后可能对漳州造成影响,届时,漳州将迎来较明显降水过程,给持续高温的天气带来一丝凉意。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庄毅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