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水乡:依托特色文化打造地摊经济新高地

zz.fjsen.com  2020-07-29 10:32: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极具水乡风情的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目前已成为漳州新晋的网红景点。近日,随着全国地摊经济的深度发展,闽南水乡这座透着浓浓“闽南风情”的商贸街更是吸引了众多商家、企业进驻,结合当地的特色文化风情,再次焕发生机和活力。

每天晚上,小桥边,巷口旁,是这水乡市集摊位的“一摊一世界”。怀念的“古早味”,匠人的小巧思,孩童的小玩意,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琳琅满目的商品在这上架亮相。与周围古色古香的闽南水乡古建筑交相辉映,指尖故事,弦间歌声,市集烟火,时光复刻,皆揉进了水乡的仲夏夜里。

魔术师阿佑是闽南水乡地摊经济的一个摊主,来这摆摊展示自己的魔术技艺已经有半个月月了,回顾这一路的经营过程和地摊经济的新变化,他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古色古香的传统建筑,或闲漫步其中,或在地摊闲逛购物,成为龙文老百姓夜间生活打卡的好去处。

如今,闽南水乡正通过一系列持续有效的管理举措,为闽南水乡的地摊经济发展助力。通过精彩的民谣表演,木偶戏,民间魔术等方式宣传漳州文化的同时,让水乡故事,龙文地摊经济大放异彩。(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