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绥安:推动人大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

zz.fjsen.com  2020-07-30 09: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绥安镇强化“三个注重、三个着力”,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工作纳入基层治理网格,服务全镇工作大局,发挥人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全力推动群众反映问题有效解决。

近日,在绥安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两位人大代表正忙碌着接待来访群众。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绥安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设立“专家门诊”,围绕“因事制宜、扬长避短、优化配置”工作要求,根据代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区域特点,参与调解对应的矛盾纠纷,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症下药,让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由难转易,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成效。

为使人大代表更好地助力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工作,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成效,绥安镇建立“人大代表调解工作答疑解惑微信群”,邀请精通调解工作的律师、法官、人民调解员进群,在线为人大代表答疑解惑,同时经常上传一些调解纠纷的成功案例,让人大代表更快更好地学懂弄通调解工作,成为化解社会矛盾的维稳“减压阀”。2018年以来,绥安镇人大参与协调化解的矛盾纠纷共44起,多元调解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陈凌娴 柯智勇 蔡美惠 林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