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 优质稻种增产增收

zz.fjsen.com  2020-07-30 09: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眼下,各地早稻陆续成熟,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利用大型收割机“开镰”抢收早稻,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近日,绥安镇溪南村迎来了早稻第一季的收割,金色的田野上稻浪翻滚,远处传来机器轰鸣声,循声望去,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稻田中来回穿梭,进行水稻收割作业,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在田埂上,收购商们翘首等待,第一时间将收割后的稻谷装袋、称重,运往稻谷加工厂。

溪南村种植的水稻品种为“荃优822”,是国家一级优质水稻,具有产量高、口感好的特点,一亩产量可以达到1000~1300斤,一台收割机一天就可以收割40~60亩的水稻,而且切割、脱粒、粉碎稻杆等工序一气呵成,机身内还设有储仓区,一次可以储存一吨左右的水稻,相比以往方便多了。

近年来,漳浦县积极鼓励农民、种粮大户种植水稻,并组织农技人员下乡指导农民做好水稻田间管理工作,同时全面落实水稻种植补贴政策,鼓励农户购买先进农机设备,实现农业机械化生产。目前,漳浦县水稻实现耕、插、防、收等环节全程机械化,农民种植水稻得以节本增收。(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