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zz.fjsen.com  2020-07-30 10:58: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这一重要讲话指示要求,切实让《民法典》走进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身边和心里,7月28日下午,漳州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委党校哲学法学教研室主任庄建平副教授,到局机关给7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为民立典 共创法治新时代》为题的《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庄副教授结合自身二十余年从事法学教学和研究的经历,从民法立典的意义、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宣传善用共治三个方面对《民法典》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让该局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出台,是时代所需、法治之要的根本所在,展示出了《民法典》确实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法典,是一部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法典。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过程精彩纷呈,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在讲到政府与市场、社会、公民的关系时,同志们静心聆听、深刻领会,使大家感觉到依法行政在交通领域的极端重要性。讲座结束后,同志们意犹未尽,表示要在师傅“引进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学习力度,并普及好、推广好、运用好《民法典》,更好地在交通运输领域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高阳生 郑木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