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真主持召开龙文区委常委会

zz.fjsen.com  2020-07-31 10: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下午,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主持召开龙文区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朱真强调:要正确认识文化遗产的精神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自觉性,明确保护重点,全面梳理龙文区历史街区、传统街巷、古村落、历史建筑等对象,组织专家进行联合审查,对不符合认定条件的予以剔除,要尽快开展辖区古宅古建筑普查工作,对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古宅古建筑进行排查甄别,做好认定公布、登记造册工作;要坚持保护的基本原则,要采取小规模、渐进式的方式进行修复,不搞大拆大建,禁止拆真建假、拆旧建新,不破坏原有风貌,做到修旧如旧;要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和谐共进。

关于年轻干部工作,朱真强调:要注重培养管理,千方百计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要盘活现有编制,加强干部交流,坚持人岗相适,合理轮岗流动,优化干部配置;要强化培养锻炼,把年轻干部安排到项目攻坚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上锻炼,健全年轻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重考察选拔,进一步丰富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方式和手段,坚持重实绩、重公论的导向,把政治上坚定、不尚空谈、不图虚名、埋头苦干、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及时选拔出来。

当天,还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二次会议,通报近期龙文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龙文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朱真在会上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工作重点要再突出,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层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织密织牢“五张网”,认真摸排、密切跟踪重点国家、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龙文、返龙文人员的管理服务,及时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并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确保发现问题迅速及时安全处置;统筹兼顾要再发力,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