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加强防灾技术 提高早稻产量

zz.fjsen.com  2020-07-31 17:04: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去年冬季以来,云霄县持续干旱,为稳定早稻生产,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加强防灾技术指导,确保早稻丰收。

要早稻提高产量,首先需育足秧苗,稳定早稻播种面积。早稻育插秧期间,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工厂化育秧示范点规模化、分批次育秧的特点,指导种植大户集中到示范点育秧,合理安排播种期,根据融田情况调配秧苗供应,减少秧等田的情况,稳定早稻播种面积4.8万亩以上。

育足秧苗后要做好全县水稻保险全覆盖。云霄县农业农村局在年初就布置好水稻种植保险工作,要求各乡镇各村组织农户做到应保尽保。今年全县水稻投保9.5万亩以上,其中大户投保7000亩以上,提高水稻生产保险保障水平。

与此同时,云霄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广间歇湿润灌溉技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类指导生产,烤田复水后采用间歇灌溉,保证早稻中后期田间保持湿润,防止晒田造成减产。根据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云霄县农业农村局认真督促农户做足蓄水工作,鼓励种植大户利用水塘、水库、埭沟、田间沟渠尽可能蓄积水源,力争抗旱夺丰收。

经过这一系列措施,云霄县产能区早稻测产505公斤,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有效的成果。(林炳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