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陈岱:以考促学 扶贫先行

zz.fjsen.com  2020-07-31 17:0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9日上午,云霄县陈岱镇组织了一场精准扶贫业务知识考试。陈岱镇18个行政村的工作队长及两委干部共146人赴各村部参加考试。

考题涵盖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方面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题型以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为主,采取AB卷闭卷的考试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帮扶干部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考试过程全程监考,严格考规考纪,并派出镇纪委监察人员进行现场巡考,确保公平公正。考试成绩将以适当的方式公布,成绩不合格的帮扶干部将由镇扶贫办组织补课、补考。

本次考试的重点主要为各级巡视巡察、交叉检查中反馈的问题,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的方式,全面加深扶贫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的掌握程度,当好人民的答卷人,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奋力冲刺,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今年来,云霄县陈岱镇已投入165万元的扶贫资金帮助15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协助贫困劳力就业达160人,通过狠抓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建设,今年上半年贫困户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下一步,陈岱镇将探索建立防止返贫机制,注重产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促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张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