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在东山授牌成立

zz.fjsen.com  2020-07-31 2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池为“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授牌。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省首家“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在东山县退役局正式授牌成立。东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汉池为“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授牌。

“军地司法协作诉非联动中心”是在东山县委政法委牵头下,由东山县法院联合东山县人武部、退役局、司法局、各驻岛驻训部队共同设立,旨在通过打造“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工作平台,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涉军维权司法服务保障体系,是该院延伸涉军维权工作职能的一个新实践,也是东山县深化支前双拥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中心成立后,东山县法院将在坚持依法保护部队和现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涉军矛盾纠纷发生,努力让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倍感荣耀与温暖。

近年来,作为东山县支前双拥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东山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涉军维权工作,妥善化解涉军矛盾纠纷,探索形成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三个三”涉军维权工作模式,为东山县蝉联五届“全国双拥模范县”、八届“全省双拥模范县”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成立涉军案件审判庭以来,共审结涉军案件28件,协调处理涉军纠纷59起,为驻岛驻训部队开展法制教育36场次,受教育官兵达10000多人次。(东山县人民法院 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