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辕门社区成立“幸福邻里队”

zz.fjsen.com  2020-08-04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和睦健康的邻里关系,不仅对于促进家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和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是彰显一个城市人文素养,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表现。近日,绥安工业区辕门社区成立“幸福邻里队”,在社区居民之间搭建起一座亲邻睦邻、促进社会和谐的“连心桥”,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尚。

近日,在辕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厨房里,一群“巧妇”忙得不亦乐乎,她们洗菜、切菜,蒸煮炖炒,互相协作,其乐融融。不一会儿,“巧妇”们个个亮出自己的“拿手菜”,水煮鱼、炸百合、蒸水饺、烤肉串等美食摆满桌。大家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庆祝辕门社区三社联动“幸福邻里队”成立。

自今年初以来,辕门社区“三社联动”项目每周都会组织社区妇女开展“和谐邻里情,幸福齐煮食”传统美食烹制活动,通过包春卷、包粽子、做牡蛎煎等传统美食,促社区邻里关系更团结,更和谐。社区年届80岁的老党员刘文华每周活动都不落下,她感受最深的就是邻里关系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三社联动”是指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现代化体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辕门社区是漳浦县首批“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以“城乡融合幸福邻里”为主题,借助社会组织、社工的专业服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社区邻里关系、社区与居民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了。此次成立“幸福邻里队”,旨在帮助社区贫困家庭和困难人员,让幸福在社区延续。(王文凤 陈浚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