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完善7个乡镇35座历史建筑档案

zz.fjsen.com  2020-08-04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浦采用飞行器航摄、倾斜摄影、GPS测量仪采集等技术,对湖西、官浔、长桥、南浦、绥安、旧镇、赤土等7个乡镇35座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开启数字化保护新篇章。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对公布的每一座历史建筑都进行现场核查,采用飞行器航摄历史建筑周边环境、俯视影像图,现场勾画绘制建筑平面布置图,红外线测量仪测量建筑尺寸。同时,采用倾斜摄影新技术拍摄外景、内部结构,GPS测量仪对历史建筑重要控制性尺寸进行真实性准确性测量,并向产权人或使用人询问历史建筑的建设年代、历史沿革或相关历史事件,甄别历史建筑的艺术特征和历史特征,完善了每座历史建筑的档案。

据了解,漳浦正在逐步建立历史建筑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提炼凸显地域建筑文化特色的建筑元素和符号,地域文化特征、闽南传统民居、畲乡传统建筑等特色得到充分彰显,为今后历史建筑定位、名称、地址等基础信息的查询提供技术保障,为弘扬传承历史文脉开辟一条新路,真正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35座历史建筑摄测外业资料。 (王中成 蔡福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