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优秀地标商标示范单位认定数居全省首位

zz.fjsen.com  2020-08-04 09:53: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漳州全市共有地标商标138件。其中云霄县拥有地标商标34件,位列全国县级行政区域第一位;平和琯溪蜜柚、南靖兰花、云霄枇杷、华安铁观音等四件地标商标注册人被认定为福建省优秀地标商标推广示范单位,认定数量居全省首位。 

围绕“用活一枚地标、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目标,今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商标兴业富农战略,通过推行“公司+商标品牌(地理标志)+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对地标商标产品、农产品进行深度开发,拓展产业链、提升产业价值,并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资金短缺等问题,取得显著成效。其中,漳州驰名商标企业福建宝峰罐头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掌握平和琯溪蜜柚汁深加工技术,构建从地标农产品收购、销售再到衍生产品开发、生产的经营模式,带动逾万名农户增收致富;云霄县马铺乡充分结合地标产品的电商展示、推广和销售,帮助当地贫困户入股创业,成功引办电商企业250多家,全县电商年交易额超20亿元,户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为了强化对地标商标的培育注册、使用管理及品牌保护,我市还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出全国首个智慧地标监管平台,实现“地标展示、动态监管、快速处置”,并结合我市地标产品上市周期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发起漳州水仙花、平和白芽奇兰、下河杨桃、浮宫杨梅等7件地理标志商标专项监测,发现互联网平台异常销售信息1136条,及时推送给辖区监管部门,并指导地理标志注册人开展地标维权和规范工作,推动地标产品市场得到有效净化。(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杨蔡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