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一堂课”: 大手拉小手 共学漳州“五种精神”

zz.fjsen.com  2020-08-04 12:4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员们在芝山红楼学习“红军革命精神”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团市委漳州/供图)7月31日-8月1日,2020年漳州市“希望工程一堂课”助力精准脱贫公益活动举行。来自中国女排华安县先锋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厦门大学社会实践队志愿者代表,社工代表等近45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陪伴+参观游学的形式,以学习“漳州五种精神”为主轴,由厦门大学漳籍学生代表组成漳州市希望工程志愿服务队,结对希望小学学生代表共同走进各个“课堂”参观学习,一起感受漳州的红军革命精神、谷文昌创业精神、龙江风格大局精神、中国女排拼搏精神、漳州110服务精神等“五种精神”。

学员们在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学习“漳州110精神”

在芝山红楼,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革命历史,学习漳州红色文化。课堂上,学员们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打动,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年代,更加感受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漳州市青少年宫,学员们观看了《时代楷模谷文昌》纪录片,听谷家后人讲述谷文昌故事,了解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切身感受谷文昌同志的为民情怀和创业精神;在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漳州110”创业与成长、传承与发展、关怀与荣耀、弘扬与飞跃等4个篇章的生动故事,看着满墙的锦旗和各种实物陈列,学员们深刻理解了漳州110“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

学员们在中国女排纪念馆学习“中国女排精神”

在中国女排纪念馆,学员们感触特别深。看着女排姑娘们使用过的磨破的护膝垫、帆布背心、运动服、排球等,切实感受到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更加激励他们要向女排姐姐们看齐,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地奋斗;在龙江颂歌主题公园,参观收藏记忆、承载高尚的龙江精神展示馆,感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龙江风格大局精神。学员们还走进了洪树德陶瓷艺术馆,展馆里件件精品让孩子们感受到漳州历史悠久的陶瓷文化。

学员们还来到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了解漳州环境再生能源系统的操作与流程,对再生能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明白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来到漳州古城,行走在唐宋古城,穿梭于明清街区,用心感受漳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品尝海蛎煎、卤面、面煎粿等色、香、味融一身的漳州小吃。

学员们在龙江颂歌主题公园学习“龙江精神”

在最后举行的闭学式上,每位学员和志愿者代表、带队老师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工程一堂课”两日丰富且紧凑的城市文化体验,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家乡,感受了城市,使他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今后大家将继续发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未来成为家乡建设的一份子。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漳州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漳州市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寄语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精神,进一步促进漳州市城乡教育发展平衡,开阔乡村希望小学青少年视野,感受漳州“工业新城”发展变化。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