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联合查处非法营运客车 保障旅客乘车问题

zz.fjsen.com  2020-08-04 17:0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推进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促进交通安全统一行动,规范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秩序,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近期,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漳州市高速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持续强化联合协作力度,多次在沈海高速诏安段各个高速出口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两客一危”车辆无证营运等相关违法行为。


8月3日下午,执法人员在沈海高速诏安四都出口联合巡查过程中,示意一辆车牌号为粤D-1***2的广东籍大型普通客车靠边接受检查时,发现该客车的使用性质为非营运,业户为汕头市某针织厂,然而车上运载乘客18名,驾驶员当场无法提供该客车的《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明。执法人员当即对该驾驶员进行进一步询问调查。经调查得知:该驾驶员系汕头市某针织厂聘用的驾驶员,该车运载乘客18名,从广东省澄海区欲往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车上的18名乘客与该工厂不存在关系,是通过某旅游网团购福建东山岛2日游,该旅游网联系该工厂派车接送旅客,双方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收取运费1600元。客车粤D-1***2未办理《道路运输证》,汕头市某针织厂并未办理《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属于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客车粤D-1***2予以扣押,并对该案件进行进一步处理。同时,迅速联系悦佳旅游客运公司,紧急调度大客车一部,顺利将旅客运送至目的地,妥善为旅客解决乘车问题。


8月4日下午,诏安县交通执法大队依法对客车粤D-1***2处以贰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件已结案。(沈桐莹  何汉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