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这家澡堂开业路艰难 ,怎么回事?

zz.fjsen.com  2020-08-04 18:50: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近期,海峡导报记者报道了漳州一家澡堂商铺,向当地卫生监督所申请复工后,该澡堂房东——漳州工人温泉疗养院(以下简称“工人疗养院”)却不让该澡堂营业,并表示澡堂属于拆迁范围。随后,工人疗养院将韩先生告上法庭。

7月28日,导报记者获悉,原告工人疗养院撤诉,重新起诉韩先生经营的澡堂公司。目前,该澡堂正在营业中,但拆迁后的废墟,给经营的澡堂来了各种安全隐患。

现状:拆迁危险 路面杂乱不易通行

7月28日,导报记者再次来到韩先生经营的澡堂,该澡堂正在营业中,门口停放了不少车辆。

在澡堂门口一侧,竖立了两个蓝色安全牌,上面写着“前方施工,禁止通行。”而在牌子的后方,正有一辆轿车从里面出来。

随后,导报记者继续向前走,前面出现了几处废墟。地上堆满了拆迁后的砖头和玻璃渣,一些电线垂在地上,还有一些树枝和树叶掉落地上无人清理,更有些路段已经完全被废墟堵住,无法通行。在一旁拆迁的房子,拆了一层外墙,房间里的结构还是很清晰,隔层墙砖里的钢筋裸露在外。

诉求:原告撤诉 保障澡堂安全营业 

据韩先生介绍,他经营的澡堂和租住的地方就是在这堆废墟旁边。“原本是想通过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工人疗养院撤诉后,也没找我们协商,一直在继续强拆。”韩先生向导报记者出示了法院民事裁定书,文中显示:本院认为,当事人有权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处分自己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原告工人疗养院以双方庭外协商为由撤回起诉,不违反法律规定,依法应予准许。

由于工人疗养院的拆迁,导致温泉馆旁的道路堆满废墟,车子和行人无法通行。同时,韩先生租住的2楼还没到期,1楼过道就放满了煤气罐和氧气瓶,工人疗养院还让工人住在过道。他希望,工人疗养院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来保障澡堂安全营业。但是,工人疗养院一直拆迁,还把易燃物品放在楼下,已经给正在营业的澡堂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部门:合同到期 重新起诉澡堂公司

据漳州工人温泉疗养院的党委书记黄庆友(法人代表)介绍,之前起诉的是韩先生个人,因为被起诉人在外地的关系,起诉暂时撤销。目前,工人疗养院现在已经把韩先生经营的澡堂公司告上法庭,现在刚刚立案。

“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先让澡堂停止营业,多次与澡堂负责人商讨,但是他们一直就是不搬走。”党委书记黄庆友表示,工人疗养院目前没有跟他们签合同,合同早在2018年底就结束了,在2019年一直拖了一年。而关于拆迁给温泉馆带来的安全问题,“目前,韩先生的澡堂处于非法私自营业,该澡堂本来就应该该拆,早就不能经营了。”党委书记黄庆友告诉导报记者。

回应:签订补充协议 属于合法经营

那么,韩先生经营的澡堂是否属于非法私自营业呢?

据韩先生介绍,他之所以到现在还在营业,是因为他手头有一份工人疗养院与澡堂签订租赁合同的补充协议,该份协议可以证明他是合法经营,等起诉到法院的时候,才会把具体协议拿出来。

“我这边有合同,属于合法经营,只希望工人疗养院能保证我安全的经营环境。”韩先生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