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畅通维权救济渠道 努力保护中小投资者

zz.fjsen.com  2020-08-04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龙文法院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深刻内涵,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紧贴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保护发展、依法办案、历史辩证的司法服务观,通过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畅通维权救济渠道是该院的主要做法之一。今年以来,龙文法院着力推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妥善审理投资、股权纠纷,准确理解和把握公司法对公司资本制的规定,支持、引导和规范认缴资本及新型出资,依法保护投资者参与公司经营的权利以及合法收益权,维护各类主体投资安全。准确把握受理条件和实体判断依据,正确处理公司决议效力、股东知情权、利润分配权、优先购买权和股东代表诉讼等纠纷案件5件,切实保护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治理规范化,增强社会投资的积极性,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依法审理股权转让案件、公司强制清算案件3件,保障投资主体的退出权益,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