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府前世家: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

zz.fjsen.com  2020-08-05 0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绥南社区府前世家小区党支部围绕“平安绥南”建设,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大胆探索创新网格治理“2+N”新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治安管控能力,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

今年5月,绥南社区府前世家小区一店面业主因做隔热层的问题与另一个业主发生矛盾,党支部班子领导和物业公司人员多次上门协调。在接到居民矛盾问题的情况反映后,社区党支部班子领导都会深入了解情况,并着手开展调解。

在矛盾纠纷调处上,党支部发挥联调、联防和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调动联防力量联合调处,使大多数矛盾纠纷都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很好的解决,社会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效。

目前,绥南社区已建立健全了由警务助理、综治网格员,治安巡逻队、法律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组成的基层综治队伍,依托综治中心、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站、社区110警务室、调委会等,设立群众接待室、矛盾纠纷调解室、视频监控室、警务室,有效地整合了各种综治资源,通过各种宣传服务活动、讲座、宣传栏等方式,提升队伍法律意识和依法治理能力,做好群众普法、法律服务工作,同时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和谐小区,共建美好生活家园。(陈凌娴 柯智勇 蔡美惠 林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