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陈岱:弘扬传统文化 培养文明乡风

zz.fjsen.com  2020-08-05 16:3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云霄县陈岱镇岱东村聚星书院正式启动,书院的公益书法班也正式开课,陈岱镇主要领导、好厝边创办人等人出席现场。

在场的书法老师认真讲述了书法的演变历史、各种字体的区别、正确的握笔姿势和运笔方法。小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屏声静气,一点一点地练习起笔、运笔、收笔。老师在教学中还不断与学员互动互融,提高他们对书法的学习兴趣,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村里的小朋友正在放暑假,创办这样的公益书法班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心、耐心和兴趣爱好,还能对我们的传统文化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热心家长代表曾洪森激动的说道。

致力于提高陈岱镇文化教育水平的陈少华将军是聚星书院创办人,书院创办以公益办学为理念,经费由当地村民、乡贤募捐,作为当地学校教育的补充优化,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同时,书院还注重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好厝边创办人林炉生老师带头,一支由多名在职教师和福建在校大学生组成的“特殊”的公益支教团队不断调动村民积极性,引导村民加入书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去,为公益支教活动献出一份力量。

此次参加书法班的学员共35人,志愿者10人,书法班持续开展和招生,培训时间是每周六下午3点到5点。聚星书院不仅为学习书法的爱好者提供了学习场所,也为陈岱镇村民提供一个集免费阅读、读者交流的活动场所。书法班帮助学员们形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规范的写字技能,培养他们认真的书写态度和良好的写字习惯,提升他们的文化修养,活跃了辖区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从实践中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文明乡风。(周尚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