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齐动手 共创文明城 漳州高新区市管局创城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8-05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创城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高新区创城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切实采取有效举措,多措并举促创城工作再发力。

一是营造创城浓厚氛围。督促辖区餐饮店、药店、超市等行业利用LED显示屏播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城宣传标语,在显著位置张贴创城公益广告,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吸烟标识”“使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拒食野味”宣传标语,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二是全面规范食品经营秩序。以亮照经营、环境卫生、商品分类摆放、完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以及建立健全索票索证、食品安全、健康管理等制度为重点,对207省道、208省道、南大道沿街商户开展整治摸排,严查“一照两证”,即餐饮服务单位持有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520家,发出无照无证告诫书30余份,催办健康证30余份,已整改20家。

三是推进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对岭兜、下庄、武林和洪塘等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是否达标,“三防”是否到位,有无过期、“三无”及不合格等产品,不断提升市场规范化经营水平,改善市场环境卫生,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禽肉摊56摊次、熟食摊57摊次,水产品摊23摊次。

(来源:漳州高新区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