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抓项目 凝心聚力促发展 邵玉龙到云霄诏安东山调研

zz.fjsen.com  2020-08-06 09:58: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核电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现已完成1号机组核岛、常规岛阀基混凝土浇筑以及核岛反应堆厂房钢衬里模块一至模块三吊装。图为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建设中的润科生物二期项目工地

8月4日至5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云霄县、诏安县、东山县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开展“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活动,比学赶超抓项目,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位于云霄的漳州核电项目是我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邵玉龙深入施工现场,亲切慰问冒着高温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向大家送去防暑降温用品。邵玉龙感谢中核集团、漳州能源公司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企业在确保安全环保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同时积极谋划布局更多项目,加快打造中国特大清洁能源基地,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总投资30亿元的富佳宝食品科技产业园落户云霄以来进展顺利,一期工程将于下月建成投用。邵玉龙对企业负责人心无旁骛专注实业的精神表示赞赏,要求有关部门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一段时间以来,诏安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力促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培基渔具、润科生物二期、新胜达新材料、春邦实业包装等一批工业项目快马加鞭推进。邵玉龙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着眼“十四五”乃至未来长远发展,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项目策划生成、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着力提升存量、优化增量,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动能接续。要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严把项目投资强度、税收强度、环保节能等准入指标,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搭建招商引资、就业用工等公共服务平台,为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创造更好条件。农业是诏安的传统优势产业,邵玉龙察看了闽台优质水果示范基地、侬佳牧业等项目,强调要以工业化、产业化理念推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用好富硒资源,唱好“对台戏”,努力实现生产标准化、产业特色化、主体法人化、营销品牌化、发展绿色化、服务社会化。邵玉龙还参观了诏安县廉政教育基地,指出要以案为鉴,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抓好“关键少数”,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东山,邵玉龙现场察看了八尺门海堤贯通工程,强调要本着对发展有利、对生态有利、对人民有利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统筹保护与发展,加强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加快推进护岸工程和渔排清退,在充分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尽快提出项目实施方案,确保八尺门海堤尽快贯通,水质明显改善。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