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海洋运动文化新升级: 海洋运动文化展示馆对外开放

zz.fjsen.com  2020-08-06 10:07:0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山岛是中国风筝冲浪发源地之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独特地理位置,拥有优越的沙滩、风力等自然条件的滨海小岛,非常适合风筝冲浪及其他风帆运动。”日前,在东山海洋运动文化展示馆内,中国风筝冲浪国家队教练李劲光正在为游客介绍海洋运动文化。这里展示了海洋运动的相关摄影作品、运动器材、沙滩休闲产品、文化旅游宣传资料等,可以让游客对海洋运动文化有全方位的认识。

海洋运动文化展示馆是东山县国际海洋运动培训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已正式对外开放。连日来,基地整体工程建设仍在加快推进中,预计明年竣工投用。下阶段,培训项目将对外陆续展开,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海上运动体验。

据悉,该基地位于金銮湾畔,总占地面积约80亩,由完美大海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预计投入5800万元,建设包括海洋运动文化展示馆、运动员接待中心及国际海洋运动学校等。基地计划打造以国际风筝冲浪赛事、研学、拓展活动、海洋运动培训、国家队及各省队临时集训、器材研发、海洋运动文化公园、旅游等项目为一体的运营中心。项目投用后,将充分利用东山岛的自然资源和地理优势,打造中国风筝冲浪之乡及国际风筝冲浪赛事品牌,使东山岛成为全国风帆运动的标杆品牌。(殷琪 汤菁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