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陈巷镇西湖村:夏日大丰收农户采摘忙

zz.fjsen.com  2020-08-07 18: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收时节,在长泰县陈巷镇西湖村,金灿灿的稻田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农户们正在抢抓时机收割成熟的水稻,只见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来到西湖村一处收购点,笔者看到许多菜农正在采收蔬菜,黄花菜、茄子、长豆角等瓜果蔬菜品种丰富,农妇们边聊天边将新鲜黄花菜的剥开,并仔细地将黄花里面的花蕊掐断、清除,再进行包装、封箱,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季节里我们主要种的有黄瓜、四季豆、黄花菜、茄子等等,还有其他的很多品种,正常扣除成本的话,一亩有大概能赚4千元至5千元。”陈巷镇西湖村村民刘龙成乐呵呵地告诉笔者。

据悉,西湖村土地肥沃、降水充沛、光照充足,发展农业优势明显。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水稻年均亩产量在1200斤左右,蔬菜一年每亩收成在5千元至6千元之间。所产蔬菜、粮食,在保证自家食用之余,还畅销至厦漳泉周边以及深圳地区,同时能够帮助当地农村妇女增加收入。(郑晓梅 林婷婷 王磊)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