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泵站:基本完成泵房底板浇筑

zz.fjsen.com  2020-08-07 16:07: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湘桥泵站工程是九龙江防洪工程漳州段(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自2019年10月份开工以来,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及时抢抓工程进度。近日,工程的重要节点泵房底板浇筑已基本完工,将开始进入泵房地下部分结构的施工。

日前,笔者在九龙江防洪工程漳州段(二期)湘桥泵站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堤岸内侧基坑底部钢筋进行绑扎,两台混凝土泵车正同步进行浇筑,现场施工一派热火朝天。

随着难题的解决,为了推进施工进度,项目部进一步优化项目计划安排、倒排工期、增加人力物力投入,特别是7月份以来,为了泵房底板的浇筑,采取“5+2”“白+黑”的方式,将施工班组分成三班倒,采用人员轮休,机器不休,抢抓底板浇筑施工,实现重要工程节点如期完成,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湘桥泵站工程主要由主泵站、副厂房、安装间、管理房、穿堤管道工程、外河防洪闸、进水段、出水段等组成。工程规模为大(2)型,安装4台斜式轴流泵,装机容量4480kw(千瓦),设计排涝流量78m³/s。(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