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齐动起来 芗城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20-08-07 18:28:13  卢丽娟 刘钦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郑文典 摄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在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8月7日下午,2020年漳州市芗城区“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漳州古城北广场启动。活动由芗城区人民政府主办,芗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芗城区旅游服务中心、芗城区体育中心、芗城区疾控中心协办。

郑文典 摄

活动围绕“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现场开展了啦啦操、武术表演、篮球操、街舞、太极表演、拉丁舞、健身秧歌等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并向市民发放《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体育科普宣传页,激发全民参与运动的热情,推动全民健身深入人心。此外,8月份活动期间,芗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将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

郑文典 摄

据了解,芗城区始终坚持体育惠民,不断夯实基层公共体育服务基础设施,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近年来,投入500余万元,建成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笼式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社会足球场地等一批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推进全民健身路径建设提升,基本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每年举办各类群众身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00场以上。今年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芗城区审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开展了围棋、登山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场,持续营造浓厚全民健身氛围,倡导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