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0-08-07 17:43: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8月6日,芗城区新桥街道榕御社区联合芗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心理健康活动室公开课:倾心呵护青少年

为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发现并解决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志愿者们利用暑假时间把辖区部分孩子召集到社区,芗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郑站长为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咨询辅导教育课,郑站长通过活跃的课堂气氛给青少年上“与情绪和平相处技术”、“与情商逆商技术”、“心理防护技术”、“提升内力技术”“和父母和平相处技术”等课程。

科普活动室:如何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

首先,由于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相互之间都不熟悉,根据这一情况,郑站长在观察每位同学、听取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之后,设计了一场最适合他们的互动游戏教学课—沙盘。通过“沙盘”摆放自己喜欢东西、再用演讲的方式,大声地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展示梦想告白”等环节让同学们在玩的过程中敞开心扉,相互熟悉。在同学们彼此熟悉之后,郑站长开始与青少年们讲解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交流是沟通,如何与别人沟通,如何与不同性格的人沟通,如何让别人愿意与你沟通。最后,郑站长教导他们“金刚罩技术”,借助“金刚罩”让自己与长辈情绪隔离,使自己不会受到情绪的干扰,能够安心学习,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并教导青少年学习快乐感用什么方法获得?学习能力感可以借助哪些人来提升?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心愿瓶鼓励学生要有理想,并发放演讲奖状提高青少年自信心。

科普活动室: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垃圾分类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石,也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举措。从小抓起,从点到面,从个人到全家,让我们的青少年通过科普课堂了解垃圾是如何产生?怎么区分?再正确地投放?从思想上把垃圾分类作为一门必修课。

创建文明城,教育要先行。新桥街道榕御社区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以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未成年人人际交往、互助合作能力以及综合素质,促使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孩子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居民满意的文化中心,推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胡秀鑫 蔡培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