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

zz.fjsen.com  2020-08-10 09:31: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2020年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漳州市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全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安排和市委书记邵玉龙的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科学周密的措施、务实严谨的作风,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为全市“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远强调,一要牢记嘱托,扛稳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务实精神,积极主动守好责、履好职、尽到责,不断同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顽疾痼瘴作斗争,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成效作为检验自身政治觉悟、政治态度和政治自觉的重要标准。二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把每一起事故作为一面镜子、一次教训、一记警钟,深刻吸取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自觉把各类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工作、重要任务,推动形成吸取事故教训、对照排查问题、严格落实整改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细查隐患,抓实整改。当前要重点抓好危化品、房屋结构、建设施工、高温天气、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安全隐患百分百排查到位、百分百建立台账、百分百落实整改、百分百对账销号,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及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闽南日报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