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zz.fjsen.com  2020-08-11 08:35:4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在吉林考察时、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保护市场主体、防汛救灾等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工作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和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和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漳州实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超越,大力开展“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八项行动”,着力推进“百千”增产增效行动,更加注重补短板、锻长板。积极布局“两新一重”,深化“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推进文旅体和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实施现代农业发展三年行动,推动我市农业提质增效。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困,精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研究制定相关指标、具体举措和项目支撑。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固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制定我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民生保障,着力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加快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党外人士独特作用,为推动改革发展、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