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投入抗台风救援 救助转移疏散47名人员

zz.fjsen.com  2020-08-11 16:2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转移疏散被困人员  漳消宣供图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漳消宣)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于11日上午7:30在漳浦沿海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台风给漳州带来的局地短历时强降雨。

漳州市消防救援队伍不断接到涉及台风救援的警情,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漳州消防共转移疏散38人,救助9名被困人员。

当天上午7时25分许,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漳浦火山岛景区度假村别墅屋顶被吹翻,有人员被困房间,立即调派12人赶赴现场处置。8时15分,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火山岛景区门禁被损坏,首先对门禁进行切割,随后在景区人员配合下进行人员疏散,疏散过程中对倒塌的树木进行切割,疏散10人,确保倒塌的房间内人员安全。随后他们发现海边别墅内仍有人员,又立即组织疏散人员25人。

8时04分,漳州市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漳州开发区永鸿厦门湾南岸有3人被困在28楼,支队立即调派漳州技术开发区一车4名指战员到场处置,8点3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电梯无法使用,徒步28楼将被3人转移至地下室。

8点44分,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厦漳大桥下一建筑工地集装箱有人员被困,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车5人前往救援,因为现场被困人员无安置点,9点27分,现场6名工人被消防员安全转移到消防救援站。

10时42分,在漳州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附近,一小车被树木压住,车上3人被困。支队立即调派辖区桥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黑色小轿车被大风吹倒的大树压住,车内有1名大人和2名小孩,消防员立即徒手将车门附近的树枝一一折断,随后,车门顺利打开,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