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发,他们就“抢赢”了台风

zz.fjsen.com  2020-08-12 09:30: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15时,漳浦县前亭镇供电所,一张简陋的方桌上铺满线路图纸。

“吴山坪村的粤港线109号杆发生故障,初步排查是避雷器倒搭在横担上引起失地断电。” 接到前方巡线员的反馈后,技术员杨建芬立即和同事在图上标划出受灾点,并将处置方案通过应急指挥系统下发到一线对应点。

“目前马坪、前亭两镇已发现倒断杆44根、断线15处,受损情况全都集中汇总于此进行研判处置。与其说这里是我们应对此次台风的临时指挥部,倒不如说是‘抢电’大队的‘最强大脑’。” 在杨建芬的记事本上,按序号标注了每个抢修点的故障情况及处置意见,厚厚的13页纸用红笔画满了标注符。

指着第一个序号,杨建芬告诉记者,最早的这次抢修是在台风来前风雨最猛烈的时候,断电点在半山腰,队员们打着手电冒雨上山,最终成功在7点半台风登陆前恢复供电。“我们抢赢了台风。”他自豪地说。

从昨日凌晨就进入临战状态的杨建芬,已经跟队友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从这个小小临时指挥所先后出动的数百余人次,每轮均3人成组,不仅分区分段进行抢修,还对电路沿线进行巡视。“台风过后,老百姓都指望着通电过日子。13条主线,近千个点,22000户居民,我们必须分秒必争。” 杨建芬说。

“后蔡-梅圩支线的前段20公里恢复供电……”“花林线3个点位抢修成功……”“马坪线发现新的断杆,请求支援……” 忙碌的电话声此起彼伏,笔落图纸上沙沙作响。小小的方桌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依旧继续。⊙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