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工人坠落 钢筋插穿手臂

zz.fjsen.com  2020-08-13 09:25: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合力救援受伤工人

东南网漳州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邱清津 文/图) 一名工人在工地一楼钉模板时,由于操作不慎从搭架上坠落下来,期间被一根钢筋插穿右手臂。8月12日上午8时许,这一幕就发生在漳州市龙文区迎宾大道第二实验小学的工地上。

险情发生后,工友们迅速报警求救。

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随即调派消防特勤一站指战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指战员在现场看到,一工人的右手臂被暴露在地板上面的钢筋刺穿。消防人员首先用钢筋速断器进行切拆,由于速断器在拆除钢筋过程中会出现移动,导致被卡工人无法忍受疼痛。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利用工地的线盘给角磨机通电进行切割,经过2分钟的切割救援,穿插在工人手臂上的钢筋被成功切断,随后用担架合力将工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幸好消防人员及时救援且措施到位,为救治受伤工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不然,受伤工人的伤情将更加严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