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9所公办园摇号招生,1762人参与摇号

zz.fjsen.com  2020-08-14 09:24: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摇号现场

8月13日早上9点,龙文区公办幼儿园小班招生电脑抽号仪式在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9所公办幼儿园因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进行电脑随机摇号,从1747个号中随机抽出了785个号,其中包含5对双胞胎,这意味着共有790名“幸运儿”摇中了。

今年秋季,龙文区16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3558名幼儿。根据《龙文区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郭坑中心幼儿园、步文中心幼儿园、第一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朝阳中心幼儿园、区直机关幼儿园、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7所幼儿园小班招生计划数各为105人,步文中心幼儿园锦绣碧湖园区招生计划数210人,龙文区第二幼儿园招生计划数175人,合计1120人。其中,步文中心幼儿园、第一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龙文区第二幼儿园、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符合小区优先录取条件的共有335人,还剩余785个招生名额进行招生摇号。按照招生计划,电脑随机抽出了785个号。

经核实公示,符合参加抽号资格总人数1762人,包含15对双胞胎,这15对双胞胎全部捆绑成一个号参与摇号。“哇,摇中了!”随着电脑随机摇号的进行,现场不时传出家长的欢呼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摇号,从1747个号中抽出了785个号,包含5对双胞胎,这意味着790名“幸运儿”摇中了。个别幼儿园报名人数少于拟招生人数。龙文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若一次招生学位未招满,将进行二次招生,这两天就出公告,请家长们关注。

据了解,上述抽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公示时间7天),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可自主选择到民办幼儿园就读。公示后无异议的幼儿家长携带相关证件到幼儿园报名注册,各幼儿园自行安排通知注册时间,报名后需公布入园名单。(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