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食品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

zz.fjsen.com  2020-08-16 10:13: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半年,漳州食品工业呈现良好态势,产值达1001.34亿元,比增3%,占全市规模工业比重29.3%。606家食品规模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274.15亿元,比增3.4%。

这份食品工业年中“成绩单”特点显著。增速快,增加值增幅比一季度提高5个百分点,创下今年新高;贡献大,拉动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0.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1.3个百分点;销售稳,实现销售产值978.17亿元,比增8.7%,产品销售率为97.7%,高出全市平均水平6.1个和0.5个百分点。

漳州拥有诸多“城市名片”,“中国食品名城”称得上一个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经济下行压力,“漳州味”为何不降反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食品工业对漳州来说,是“有根”的产业,行业基础坚实,集群效应显现,全产业链完善,具有较强应对风险的能力。疫情期间,休闲食品、罐头、精制茶等漳州优势食品品类的需求量激增,企业恰恰占据这“天时和地利”,有序复工复产,有效应对挑战。

在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迎难而上、加大马力的同时,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也下足功夫帮助企业危中寻机。一方面,拓展线上展销。市工信局积极组织发动辖区内生产企业拓展线上交易和网络促销等行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抢占新生消费和新兴渠道先机。例如,发动企业参与“3·21线上春糖交易会”,运用“电商+媒体”“云展销”等形式,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发动40余家企业参加首届福建省食品网交会;组织开展消费品工业“2020线上升级”行动,号召企业报名参加与阿里巴巴网络平台的对接活动。另一方面,构建国内大循环。鼓励推动企业参加国内专业展会,组织发动企业参加10月中旬第103届秋季(济南)全国糖酒会。同时,畅通市场循环。市工信局会同商务部门推进会展服务业复市,积极谋划在疫情条件许可情况下,在龙海筹办第三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截至7月30日,已有502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漳州企业394家。(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