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有望年底投用

zz.fjsen.com  2020-08-18 09:3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提升,龙文区的市政配套越发完善。而位于朝阳园区的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在炎炎夏日中,也马不停蹄地建设着。


据了解,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工程是重点民生项目,自2019年9月25日开工建设。项目设计规模为近期(2020年)10万立方米/天,远期(2030年)20万立方米/天。一期工程总投资40900万元。


截至目前,漳州第三自来水厂已累计完成投资18866万元,有望年底完工投用。项目取水工程取水头部钢板桩围堰、钢便桥施工已经完成,取水泵房完成基础施工,沉井施工完成45%,取水泵站工程总体形象面貌累计完成39%。原水管工程完成2850米的管道施工,约占总工程量的76.5%。净水厂工程完成土建总工程量的87%。配水管工程完成管道施工3418米,约占总工程量的59.44%。


据悉,漳州第一自来水厂、第二自来水厂、金峰自来水厂均位于芗城区,主要通过水仙大街供水主管网向龙文区局部区域供水,供水高峰时管网末端存在低压现象,影响蓝田经济开发区正常的工业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随着蓝田经济开发区开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用水需求的增加,漳州市第三自来水厂(一期)建成后,建设规模为10万m³/d,设计总规模为20万m³/d,可以逐步实现龙文区域的供水管网与第一自来水厂、第二自来水厂、金峰自来水厂的供水管网形成环状供水管网体系,有效调配水资源解决主城区供水不平衡的现状,保证漳州主城区各区域的工业及居民生活用水需求。 (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龙文宣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