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普惠贷款助力产业扶贫

zz.fjsen.com  2020-08-19 16:3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以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做实精准扶贫,加大涉农扶贫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帮助贫困地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金融活水”润泽生产及流通各环节,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漳州市平和县是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平和县某农产品公司主营笋制品深加工,该公司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工作机会,原材料多为向附近山区贫困农户收购,能够带动一批山区贫困农户实现稳定收入。2020年5月底,工行漳州分行客户经理在开展“百行进万企”上门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今年受疫情影响农户种植的鲜笋大量滞销,如果不能及时打通销路,广大山区农户将失去主要收入来源。当前,公司销售收入回款缓慢,现金流十分紧张,急需资金开展鲜笋收购。

针对此情况,该行“急事特办”,主动派出专人对接,提高办理时效,为企业审贷开辟绿色通道,仅用时一周便为该公司成功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该笔贷款的发放,及时助力企业正常经营,稳定了公司内建档立卡贫困职工和广大山区贫困户的收入来源。

今后,工行漳州分行将继续聚焦产业扶贫,以金融资源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体现“金融扶贫”的大行责任与担当。(魏志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