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安:路通产业活百姓富

zz.fjsen.com  2020-08-20 16:0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国灵 文 曾平顺 图)“八山一水一分田”“路无百米直”,华安县地处漳州市北部,土地面积1315平方公里,人口16.7万,是典型的山区县。


如何破解道路交通瓶颈,提升交通基础实施,结合产业布局需要,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出发,寻找富民、便民结合点?近年来,华安县交通运输局在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各部门相互协作、行业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思路,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改变山区交通面貌。截至目前,全县道路交通总里程156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6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103公里、县道256公里、乡道553公里、村道588公里。



条条大路通康庄。近几年,通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华安县的道路交通发生了巨大变化。几十年前“漳州的西伯利亚”已变成四通八达的全域生态旅游地、美丽乡村旅游地。一条条绚丽多彩、惠民惠农的乡村道路通道每一个角落,传达了时代信息,展现了淳朴的民风民俗,促进了经济、文化交流,融入整个时代的生活圈。同时,提升了以旅游、茶、华安玉等为代表的经济产业迅速发展,城乡客运与农村物流整合推进,全县GDP指标稳步上升。


横贯东西、畅通南北的华安道路交通路网,构建出“清爽华安、心临吾乡”的富美乡村图,开启了华安交通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谱写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