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移风易俗扬正气 芗剧入耳更入心

zz.fjsen.com  2020-08-20 17:5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单。林依妮 摄

8月17日晚,漳州开发区保泉宫广场前,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当晚,漳州开发区“移风易俗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进石坑社区,为社区近200名群众献上一场具有地方特色的精神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漳州开发区群英芗剧团的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芗剧版《扫黑除恶》和《驸马投番》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别具特色的造型,有板有眼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加上耳熟能详的闽南语台词,不时引得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此外,由石坑社区居民自发组建的传唱队伍也带来了一曲《移风易俗正当时》,该曲是以漳州开发区本土文化为素材创作而成,歌词通俗易懂,贴近生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芗剧传唱形式倡导文明新风,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社会现象。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和社会发展局主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和综治办协办。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法治宣传、移风易俗、电信诈骗、计划生育等方面的知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同时让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民心,提升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林依妮)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