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zz.fjsen.com  2020-08-21 10:02: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传承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忧患意识,尊重和爱护农民群众的劳动成果,把制止餐饮浪费与纠治“四风”结合起来,引导全社会形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风尚。二要细化措施,通过加强立法、强化监管、设立乡规民约等举措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要求,注重宣传引导,重视家庭教育,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广泛共识和自律自觉;要坚决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全力打好粮食储备主动仗,确保全市粮食供应量足价稳。三要带头表率示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在工作生活中倡导和践行勤俭节约,让更多社会资源分配到最急需的生产建设领域和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当中。 


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眼界,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谋划,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超越各项工作。二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起点,谋划推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措施。紧紧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发展措施,立足漳州实际,主动融入大局,高标准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持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奋力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三要以高昂的斗志、高超的技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新形势、应对新课题、破解新矛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贡献才智,努力成为各行业各领域工作的行家里手,积极主动投入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工作中,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市本级2020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及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第三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安排使用预算调整等工作事项。 (记者 刘铭明 张志鹏)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