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区首批50余部小型环保渣土车投用

zz.fjsen.com  2020-08-22 11:4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近日,芗城区渣土办牵头,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做好前期调研、研究推广小型环保渣土车,首批投入车辆50余部,旨在破解芗城主城区建筑垃圾及渣土运输困境,更好地服务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改造等民生项目。


在芗城主城区一处道路改造工地上,首批投入的小型环保渣土车正在进行渣土装载,车厢上多了个自动推拉式软篷,加了个盖,装载的渣土就不能超出车厢,也就不存在超载,软篷合拢才可上路,运输过程全密闭。相较传统的渣土车,小型环保渣土车外观上非常“小清新”,车身颜色为清一色的绿色,更具亲和力。密封保证渣土不遗撒、安全、噪音比较小,这是小型环保车最大的优势。据了解,随着芗城主城区老旧小区、道路及管网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受施工场地限制及城区道路限行等因素,大型(重型)渣土车无法进入,存在使用农用车、微型车等车辆运输渣土的现象,因车辆无法做到密闭覆盖,容易沿途抛撒造成路面污染,影响市容环境。


“针对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改造等一些小工地,我们推广小型环保渣土车,目前小型环保渣土车达到了50台左右,针对渣土车改装超载私自运输等燃点问题,坚持源头管控,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便民窗口,方便渣土企业办理相关的证照,联合交警交通等多个部门,对渣土车公司和渣土车车辆进行现场勘验,提高渣土车的准入标准。同时大力推广大型环保渣土车,目前大型环保渣土车达到了50%左右。”芗城区城市管理局刘永刚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通过对企业的规范,目前渣土车违法违规问题大幅减少。 (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芗城宣 文/图)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