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漳州--不见外老潘漳州行”活动在古城启动

zz.fjsen.com  2020-08-26 09:12: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潘维廉游览漳州古城 本报记者 陈逸帆 摄

8月25日上午,“老外看漳州——不见外老潘漳州行”活动在漳州市区古城非遗展示馆启动。此活动系省广播影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老外看小康”外宣活动的子项目,也是我市开展的“世界看漳州”系列外宣活动之一,主要围绕反映漳州各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业企业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果进行参访宣传。

本次活动以潘维廉教授为主视角,以电视端深度报道为主要呈现形式,将推出体验式系列报道“老外看漳州——不见外老潘漳州行”,通过融媒体矩阵报道,扩大对外宣传、推介漳州建设新成就,提高漳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中,潘维廉感慨漳州的变化,“此前,我读过150年前外国人写的漳州,发现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从山上看漳州,四周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1989年,我第一次来漳州,发现果然如书所写一样,美不胜收。借助此次活动,我昨天再次来到漳州,看到这里的夜景。没想到现在漳州发展得这么好,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能记录更多的漳州变化、中国变化,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发展。”

该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与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参访活动为期4天,期间,老潘一行将深入到芗城区、龙文区、华安县、平和县、诏安县、东山县、云霄县、漳浦县、龙海市和漳州开发区等地进行参观采访。

相关链接:“不见外的老潘”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的美籍教授潘维廉。1988年,他举家来到厦门。1992年他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权资格,是福建省首位获得中国“绿卡”的外国人。30多年来,潘维廉教授先后获得厦门市荣誉市民、福建省荣誉公民、中国国家友谊奖、“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等荣誉。2018年年底,潘维廉出版新书《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以一位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记录和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2019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潘维廉回信,祝贺他新书出版。习近平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这些年你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故事,这种“不见外”我很赞赏。2019年,潘维廉在时隔25年后,重启走遍中国之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全程2万公里,历时1个月,由此内容制作的电视节目推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