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祝“结好”十周年 漳州与日本伊达市两地携手办展

zz.fjsen.com  2020-08-27 08:54: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至24日,“中国福建漳州·日本北海道伊达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十周年”纪念图片展在日本北海道伊达市顺利举办。此前,漳州已成功举办纪念图片展活动。这是两座城市结好以来,两地分别再次在彼此的城市开展庆祝活动,遥相呼应,共同记录、见证两市跨越海洋、跨越国际的友谊。

2010年4月,日本北海道伊达市长菊谷秀吉、议长大光岩率团来漳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并在市区胜利公园共植友谊树。十年来,漳州、伊达两市共组织18批138名友好人士互访,在文化、经济、农业、旅游等方面持续深化友好交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市携手共济,多次互赠防疫物资、互表慰问。“结好”十周年之际,伊达市在该市文化中心精心布置,通过结好以来的历史图片和外事礼品,向当地市民展示两地多年来的深厚情谊。此次图片展在伊达市政府网站和伊达市当地媒体进行宣传,许多民众慕名前往参观。“希望能以图传情,让更多伊达市民了解漳州、认识漳州。”日本闽南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旅日华侨柯玲娜表示。

漳州市则创新办展,通过线上展览,甄选156帧历史照片,以“友好交往谱长情”“伊达风光总多情”“外事礼品寄柔情”“媒体宣传绘深情”四个版块,向漳州市民讲好友城之间守望相助、携手发展的故事。(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卢美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