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多措并举做好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

zz.fjsen.com  2020-08-27 09:01: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浦学生林茹萍(右二)收到北京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洪锦城 摄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进入高峰期,为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零误投、零丢失”,我市开辟寄递全环节“绿色通道”,在通知书邮件的收寄、运输、处理、投递、主动客服等各生产环节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在指定区域单独处理,与其他快递邮件分开操作,逐件扫描、校验,同时进行人工地址核对,强化保障、优化服务,确保录取通知书寄递安全、及时、准确。

漳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录取通知书实行“三专”(专用封套、专袋封发、专人处理)处理。即录取通知书从收寄开始就要求使用专用封套寄递,严格执行国内标准快递封套的技术规范,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拴挂“录取通知书”专用袋牌并单独封发,不与其他标准特快邮件混封,指派专人在单独设置监控覆盖场地中手工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最大程度确保邮件安全。

在投递环节,我市要求投递员投递前提前电话预约,外出投递时随身携带邮件,按址上门投递,按照本人签收原则,验视收件人有效身份证件(面单上有准考证号的还应核对准考证号),实时录入妥投信息,对签收联拍照上传,及时准确完成录取通知书投递。8月1日至25日漳州全市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3306件,次日妥投率92.86%,高于全省平均值0.17个百分点。(记者 戴岚岚 通讯员 叶文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