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到一摊“积水”身上多处腐烂》后续 现场取样 追查不明液体来源

zz.fjsen.com  2020-08-27 09:0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保生路龙欣路口的路沿石旁,有一摊面积不大的积水。赵先生和他的儿子不小心摔倒并沾到了积水,没想到身体竟被多处灼伤,甚至腐烂。事件经导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对偷倒有害化学物质的行为强烈谴责,并希望相关部门查清不明液体来源,消除安全隐患。该事件也引起了台商区生态环境分局的高度重视,并介入调查。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这些不明来历液体的来源还未找到。不过,台商区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已加大排查力度,力求尽速查明真相。

▲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提取水样

现场已被清理 仍存些许残渍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保生路龙欣路口。此时,路面明显有被清洗过的痕迹。不过,仔细查看,在路沿石旁,还残留着一小撮深褐色的水渍。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昨日上午,环卫部门就派人过来将这里清洗了一遍。

谈起这摊积水,一些居民纷纷表示惊讶:“没想到这些积水竟然能灼伤人的皮肤。”一位廖性居民说,他也是看到海峡导报的报道后,才知道这件事的,“我经常路过这里,偶尔也看到几次路边有积水,颜色也是深褐色的,但没想到竟然里面会有化学物质”。廖先生说,导报记者的报道不仅提醒了周边群众要小心防范,也提醒了政府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即便是查不到来源,报道后,他们再也不敢偷偷往这里倒有毒垃圾了!”

▲被清理后的现场

已提取水样 仍未找到来源

昨日上午,赵先生带着他儿子再次到九〇九医院检查。“医生查看了下我的状况,恢复得还好,只是我儿子伤得比较厉害,创口比较深,医生建议进行植皮处理。”赵先生称,没想到一次小小的意外,竟然造成如此大的伤害,“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找到真凶,还我们一个公道,同时也严惩偷倒者,杜绝此类危害公共安全的事情再次发生”。

昨日下午,负责调查此事的台商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蔡大队长介绍说,他们执法人员介入时,由于垃圾桶里的废弃物已经被清理干净,无法找到积水到底从哪里滴漏出来,“我们已经提取了水样进行检测,不过目前检测结果还没有出来。现在是在周边走访企业,加大排查力度。另外,我们还会与公安部门对接,查看事发路口的监控。”(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